Rosieee

我与我周旋久,宁作我。

NPC眼里的世界「肆」

假设《镇魂》是款游戏。

借梗电影《失控玩家》。

圈地自萌。勿上升。


*文中大量语句参考/照搬小说原著《镇魂》。

*文中某些场景参考影视剧《镇魂》。


「肆」


「恭喜你成功进入游戏关卡——轮回晷」


「轮回晷关卡1——郭长城入职。」


-农历七月十五的凌晨两点半,郭长城走进了光明路,手上拿着通知单,瑟瑟缩缩的,时不时还惊慌的回头望两眼,仿佛身后跟着什么人似的。

待他找到光明路4号,抬起头时,在浓重的夜色下努力的辨认出‘特别调查处’五个大字,他发现传达室里,竟然还有人上班。

郭长城这个人啊,从小父母双亡,特别怕与生人讲话。你看这他还没到传达室的老大爷跟前呢,便已反反复复的念了好多遍‘我是来报到的,这是我的通知单’,可见他是真的害怕。


“你好,我是来通知的,这是我的报道单!”郭长城鼓起勇气走到了传达室,伸出通知单向传达室里的老大爷说道,可惜还是说错了话。


-幸运的是,传达室的老大爷特别热情,这让郭长城不禁送了一口气。


“你就是今年新来的小郭同志吧!诶这地方不好找吧,我是老李!你今天是第一天来报到吧,来我带你去认认人!”传达室的老李十分热心肠。


北宇玩到这里,就想起来赵云澜这个角色骚包的出场。

骑着摩托车,呼——的一下冲到门口,修长的腿踩在地上,慢条斯理的摘下头盔。

属实有点好笑。


随着几下鼠标的摁动,游戏继续进行着。


「是否接待郭长城的入职。」

「是」


“诶你就是小郭吧。”停车时的赵云澜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,眉头紧锁,一双眼睛漂亮又冷漠。但在瞄到郭长城时,又神乎其神的变了脸,从电闪雷鸣跳跃到了晴空万里。


说这时,赵云澜就跳下了车,搂过郭长城的肩,把他拉进了特调处。走了俩步,赵云澜又停下,从怀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,递给了郭长城。


「棒棒糖是自己吃还是给郭长城。」

「自己吃」


“谢谢,我不吃…”郭长城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赵云澜面色一沉,“拆开。”于是郭长城撕开了糖纸,正准备塞进嘴里时,赵云澜一把抢了过去,塞进了自己的嘴巴,“最近正在戒烟,嘴里非得含着点什么。”一顿操作下来,郭长城都给看愣了。


“都愣着干嘛呢,快来欢迎新同事。”赵云澜向特别调查处里的人招呼到。

“哟,这就是今年新来的小同事啊。”祝红拖曳着蛇尾,牵起来郭长城的手。

“今年终于来了个新人啊。”汪徵抱着郭长城的入职档案飘下了楼。

郭长城就在这样诡异的迎新氛围下,华丽丽的晕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9)